990811 三合菜

今天,整天沒課~

我娘,看準了這點~

ㄟ,中午給你煮喔~三菜一湯

湯就不用煮了,昨天的還沒吃完

大作戰於是開始了~

找了一下冰箱的材料

做了下面三道菜

1. 雙蛋卷

材料有:蔥、2顆蛋、少許胡椒、塩~

材料mix充份打散後備用

最重要的部份來了,鍋子要夠熱,油不用多~

倒入材料後,快速的將其佈滿整個鍋面,待1分鐘~

關火,用餘溫把蛋完成~捲起來,剪一剪就好囉~

我娘幫忙拍的,白平衡有點跑掉了@@

P1060888

2. 沙茶白菜滷

材料有:白菜一顆、少許紅蘿蔔、洋菇、肉絲、沙茶醬一大匙、蒜頭少許

作法:白菜切成好入口大小、紅蘿蔔切絲配色、洋菇切片、肉絲少許

熱鍋後,蒜頭、洋菇、肉絲一起爆香~再加入白菜、紅蘿蔔拌炒

少許水(白菜和洋菇會出水)、加入一大匙沙茶醬,待白菜莖變軟即可

P1060883

3.豆豉韭菜蝦仁,比較費力的一道

材料有:韭菜花、蝦仁、蒜頭少許、豆豉丁香2大匙

作法:韭菜花切成大丁、蝦仁切3段(加入米酒、太白粉、胡椒,去腥備用)

切材料時,先準備一鍋熱水,切完後,將蝦仁倒入川燙30秒後撈起

此時蝦仁已有一層滑溜的半熟口感

熱鍋後,倒入韭菜、蒜頭爆香,再加入豆豉丁香2大匙,炒出香味

倒入川燙好的蝦仁,拌炒,同時加入少許水、水滾後關火,加點太白粉勾薄芡

上菜囉~

P1060885

我娘、我阿媽,吃完後都抱著懷疑的態度,

認為我都在哪邊偷學、偷煮給哪個女生吃~

真有其事,再說吧~@@

以上3道只花了30分鐘,夠快吧,哈~我只能說是天賦來的

阿榮  IN TAIWAN 輕鬆煮.輕鬆做下次見囉~

3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就很可口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有媽媽的味道耶
    阿榮真的很厲害
    果然有大廚的天份!~~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